一般厉害呀~

一个脑洞废材……

【瞳耀】依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S市有两个神奇的小孩,长得可爱讨喜就算了,只十岁,一个人包揽了同年龄段的各类学科竞赛金奖,另一个囊括了同年龄段各种体育竞赛的金奖,巧的是,这两个孩子比邻而居,神童的影响力,被房地产商宣传成了风水好,造福了一方房地产事业。



    “猫儿,我明天游泳比赛,你要来看啊~”



    “上午还是下午?”


    “上午。”


    “那不行,上午我有个奥数竞赛。”


    “那个奥数竞赛啊?你都蝉联好几届冠军了,也给机会给别人拿拿冠军,别去了,去看我比赛!”


    “臭老鼠,有本事你也把你的第一让给别人啊!”


      展耀的好胜心从小就很强,白羽瞳也不差,一旦做什么事,不拿到第一,不做到完美便会不会善罢甘休。


    “只要你来,我当着你的面把第一让给别人。”白羽瞳拍着展耀的肩膀,有些小骄傲。


    “是你的就是你的,干嘛要让?难不成我不去看你的比赛,你就拿不到第一了?”


      展耀把白羽瞳的爪子从肩上拍开,倒是有些着急白羽瞳对待荣誉的随意。


   “你不看着我拿第一,拿第一也没什么意思。”


   “你嘟喃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见白羽瞳摸着刚才被他拍开的手,还有些小委屈的嘟喃着,展耀原本坚定着要去参加竞赛的心稍稍有些动摇。


    “没什么,去我家吃饭,我妈等着呢!”


       白羽瞳又自然而然的把手搭上展耀的肩膀,还把展耀整个人圈在手臂里就往自己家拐带。展耀虽然比白羽瞳早出生一天,但是身高倒是白羽瞳长得比展耀快,展耀喜静不爱运动,偏偏肠胃还不好,许多营养吸收得不完全,人虽然长得不矮,但是多少有些瘦弱,现下被白羽瞳拐带回家,他想反抗倒是显得力气不足。



·

      展耀最终还是没有去参加奥数竞赛,想着白羽瞳昨天带着委屈的小声嘟喃,他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不忍心让白羽瞳看到自己不在观众席,不忍心让白羽瞳失望,但转念一想自己昨天一副义正言辞的拒绝态度,展耀站在游泳馆外,又有些不好意思进去了。


      正绞着自己的手指,展耀想着等比赛快开始了他再进去,不然会显得自己好像有些过度在意白羽瞳的感受。


   “猫儿!来了怎么不进去啊?我给你留个个绝佳的位置,快来!”


      展耀还没反应过来,白羽瞳便拉着自己的手向着场馆里跑,等他被白羽瞳摁在教练席里最前面的位置时,他才想起来应该说些什么加油打气的话。


    “小白,我是来看你拿冠军的,你可别让别人拿了。”


    “知道啦!叫你来,就是让你看我拿第一的!”边说着,白羽瞳把手里的毛巾塞进展耀的手里,“待会记得给冠军送毛巾啊!”


     “好!”


       展耀攥紧手里的毛巾,笑盈盈的眼睛里盛满细碎的光,为了达到给白羽瞳加油打气的目的,展耀还和白羽瞳击了个掌。


      比赛的过程很快,白羽瞳也并不是毫无压力的拿了第一,追在白羽瞳身后的男生让展耀紧张的站起身,甩着手里的毛巾就大喊着“白羽瞳加油”,顾不上自己喊破了嗓子,直到看到白羽瞳第一个碰到了终点的感应器,他激动的叫喊声融进了身后的一片喝彩声里。


       高兴归高兴,展耀没有忘记给白羽瞳送毛巾的事,跨过观众席与赛场的分界线,平时连楼梯都懒得爬的展耀飞快的跑向白羽瞳,把手里的大毛巾披在白羽瞳身上,拉着白羽瞳的手激动得像是他得了第一。


    “小白你真棒!”


    “那是,猫儿都来看我了,必须拿第一!”


      两人沉浸在喜悦中,全然没注意到那个刚才比赛时一直追在白羽瞳身后,却没能超越白羽瞳的另一个参赛者缓缓的靠近,直到那人不着痕迹的推了展耀一把,白羽瞳刚想把展耀拉过来,没想到还是慢了一步,他只能拉着展耀的手,却来不及把展耀往身边带。


    “猫儿!”


      见着展耀重心不稳的向着泳池的方向摔,白羽瞳也来不及多想,原本拉着展耀的手发力的扯着展耀,却不想重力的作用连带着他也摔进泳池。


      展耀不会游泳,掉进泳池慌了心神,也来不及憋气,呛了几口水,只能胡乱的扑腾挣扎着寻找着可以攀扶的地方,白羽瞳本来抓着展耀的手,但却被展耀在胡乱扑腾间挣开。


       有些费力的抓住展耀胡乱挣扎的手,白羽瞳扶起展耀的上半身,帮着他浮出水面。感受到了白羽瞳托举自己的动作,展耀僵硬着抓着白羽瞳的手,生怕一松开便再掉回那一个毫无依靠的深水里。


    “猫儿,没事了,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羽瞳一只手抱着展耀,另一只手接住岸上教练扔来的救生圈,把他套在展耀身上,借着救生圈的浮力把展耀往岸上带。


       靠了岸,展耀心里的慌乱还未完全消散,呛了水也是咳喘不停,白羽瞳一边拍着展耀的背,边瞪着刚才推了展耀一把的那位参赛者,心底窜起一股无名之火,但那人偏偏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也跑过来关心着展耀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证据证明是那人推的展耀,白羽瞳只得在那人靠近的时候,也不着痕迹的把那人推开,拿过自己扔在泳池边的毛巾把展耀裹了起来,等着展耀咳喘渐歇,才护着展耀去更衣室,拿着自己的干衣服给展耀换。


    “小白,那个人为什么要推我?”


       任由白羽瞳给自己擦着头发,展耀抬头看着表情有些凝重的白羽瞳。


    “因为我赢了他啊~”


    “你赢的他,那他应该推你下去,为什么推我啊?”


      面对展耀的发问,白羽瞳无力反驳甚至还有些想笑,只得停了给展耀擦头发的手,蹲在展耀身前。


    “猫儿,我教你游泳好么?”


    “不学!”展耀拒绝的果断,头也摇得像拨浪鼓。


    “被吓到了?”


    “有...一点点。”


    “下次再掉进水里,我来不及救你怎么办?”


   “那下次经过有水的地方,我拉着你的手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闻言,白羽瞳稍稍愣神,那时他十岁,好像第一次明白,依靠两个字是什么意思,他是展耀的依靠,展耀也是他的依靠。他喜欢展耀站在观众席上为他呐喊的模样,那时展耀是他夺冠的力量之源,是他的依靠,而展耀会在无助的时候死死的抓着他的手,在那片深水里,他是展耀唯一的依靠。


    “好!我也会拉着你,下次我会拉紧你的手。”


      回了家,白妈妈见着展耀的头发还湿着,问了白羽瞳前因后果,没照顾好展耀白羽瞳免不了又被教训了一顿,第二天展耀来白家吃早餐的时候连打了三个喷嚏,“白阿姨早”四个字也带着重重的鼻音,白妈妈又把刚从楼上下来的白羽瞳拎到了墙边罚站。


       白妈妈招呼着展耀吃早餐,展耀的眼神却一直看着缩在墙角的白羽瞳,最后实在是看不下去,拿了白羽瞳最爱的鳕鱼三明治,两个小孩就这样缩在墙角,和着从窗外透进来的晨光,你一口我一口的分食了一个三明治和一杯牛奶。








PS:两个小时的激情短打,算是发个糖给五一赔罪了吧~毕竟下一篇又是刀子了(抱头逃走)今天依旧是充话费送的小小白~

评论(26)

热度(24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